卡莱弗

【双北】路过

OOC致歉,不上升两位老师

伪现背,知乎体,可能不太专业,我也没有玩过这些东西⊙▽⊙

祝食用愉快


提问:你和你爱的人在一起了吗?Ta现在怎么样?你现在又怎么样?说说你的故事吧。


匿名用户:

谢邀,没有在一起,我和他也不可能在一起。


叫他S吧,我和S工作性质相差不大,区别你可以理解为在国企,我在私企。他在这个领域很有名,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他,但一直没有太多交集。直到几年前他来参加我们公司的一个项目。我们才算真正认识了。


S是一个,怎么说呢?和我截然不同的人。我二十多参加工作,早就学的圆滑。不得罪人是我在社交方面做的最好的,我和各个同事亲密,但不交心。他和我的工作经历相似,却从未收敛过身上的锋芒,爱憎分明,喜欢就是喜欢,看不上的他也不屑于装作亲密。


之前觉得S总有天会在这方面吃亏,但现在想来这种性格有多么可贵,他最吸引我的也是这一点吧,他做了我做不到的事。


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值得说的,就是工作时慢慢了解彼此,意外发现和对方十分合拍。但由于拥有相似的人生经历,共同语言也很多。虽然在工作上意见不同时,我们也会争吵,但从未有过不愉快。和S相处是件令人轻松的事,我不用考虑太多,做自己就好。慢慢的,工作之余我们也会有接触,请对方吃饭之类的。


说不清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了S,但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沦陷。忘了说,我也是男人,所以我更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。世俗的偏见是能杀人的,成年人有成年人的世界,不可能因为所谓的爱情放弃工作、亲人。为追求这种虚伪的东西与世界为敌太可笑了,爱情又不能当饭吃,我没得到S还是好好活到了现在。


有时会想S会不会在某一刻也对我动过心呢?假如我真向他表过白,我们会不会也有一段携手抵抗生活的风雨、相互扶持的爱情呢?


现在谈这些早没用了,过去的就过去了。


大概在一年前,S公司新出台的政策导致他不能继续参加这个项目。他非常遗憾,而我更甚,因为除了工作我更不可能与他有多少见面的机会。


在那段时间我经常梦到和他在一起,梦很美好,但醒来后发现一切是假的更让人痛苦。


我能怎么办呢?我疯狂的工作,祈求工作能让我忘记;我一杯一杯的喝咖啡,我害怕呀,我一入睡就能看见他站在我面前和我说话。


时间总能抚平一切,现在我和S除了逢年过节微信上互发的祝福再无联系。有时甚至我会忘记他在我生命中占有这么重要的地位。


他大概从来不知道有个人爱他爱到这种程度,我也很庆幸我的感情不会给他带来困扰。当年的亲密好似一场只有我陷进去的梦,他没陷进去是件好事,爱而不得太苦了,他不需要承受这些。


对了,S现在已经结婚了,妻子是一个很好的外国女孩,他们很幸福。


这应该是我和S最好的结局,感谢他曾在我生命中经过。他对我的影响没那么大了,我还是继续工作,有空回去看看父母、和朋友聚聚餐。一切都走向上正轨,一切都在变好。


就这样吧,我爱他,和他无关。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